民航西南局完成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专项督导

  按照民航局2020年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统一部署,近期,民航西南局运输处分别赴云南和贵州地区开展了专项调研,至此,民航西南局完成对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现场督导工作

  目前,西南地区各单位均按照前期计划方案积极推进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但也有部分单位在组织架构搭建、职责划分、管理程序设置等方面存在问题导致进度滞后。通过此次现场调研交流,督导组重点听取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进行解答和指导,尤其对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关键要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加强高层领导重视,做好领导层的宣贯,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在人员、政策的投入和配备上提供充足保障;二是要重点关注体系的落实落地,在建设期间充分吸纳安全管理、危险品管理、运行一线等人员共同参与,尤其在风险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形成贴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三是要做好全员培训和宣贯,结合民航局三个敬畏和民航西南局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对各层次员工实施安全管理体系培训,将理念内化于心并转化为安全生产运行的行动自觉。

    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完善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民航西南局将继续跟踪各单位体系建设进程,对推进滞后的单位进行重点督导,按计划开展手册评估和试运行验收等工作,同时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宣贯,确保体系建成落地,进一步提升西南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