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李学利副局长赴西昌机场开展安全督查

   113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李学利副局长和民航四川监管局孙文胜副局长等人,赴西昌机场开展现场安全督查。

  李学利副局长一行沿巡场道对停机坪、滑行道、目视助航设备、灯光、驱鸟设施以及不停航施工项目等进行了巡查,详细了解了机场飞行区安全保障情况,并对西昌机场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

   李学利副局长指出,管理局一直非常重视和关心中小机场的安全健康发展,最近,行业内发生的不安全事件,暴露出部分中小机场在基础安全管理上存在短板、弱项,日常工作职责落实不细致、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

   李学利副局长要求机场,一要以三个敬畏和班组建设为文化安全引领,加强宣传教育,把别人的教训当作自己的经验,通过案例分析、日常安全教育等形式,强化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二要切实落实各级领导岗位职责,做到“三管三必须”,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的同时必须抓牢安全这根弦,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基础安全投入,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履职尽责。三要抓住安全风险关键环节。高度重视空防安全工作,牢牢把住地面防控环节,加强地面审查,不把风险带上天;加强高原机场冬季运行安全管控,严防跑道侵入;加强驱鸟设备维护和强化,建议起降带经评估后加装双层驱鸟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