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对川航黑龙江分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为加强对航空公司驻外机组管理,保证辖区内航空公司在东北寒冷地区的安全运行,1027日,民航西南局李学利副局长带领管理局机关和民航四川监管局相关专业监察员,对川航黑龙江分公司的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与川航黑龙江分公司的主要管理干部和一线运行人员开展座谈,就分公司的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向机组了解其在外驻站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检查组随后对黑龙江分公司的相应工作制度落实,管理人员履职、机组飞行前准备和实施航前体检、酒精检测等工作情况,以及分公司对驻站机组的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

  李学利副局长在讲评时对川航黑龙江分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由于航线结构和寒冷地区的运行环境,决定了分公司所承担的安全压力。他要求分公司全体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勇于责任担当,加强自身“三基”建设,加强运行和安全管理,要重点关注东北地区的冬季运行特点,做好人员培训和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在东北地区的持续安全运行。

    川航目前在哈尔滨太平机场摆放了15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除部分属地化员工外,公司还长期派驻了80人左右的飞行队伍,是辖区内航空公司在区外设置的规模较大的机组驻扎点。西南局领导高度重视区内公司的外站管理工作,要求公司制订具体的外站管理制度和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切实解决驻外站点多、管理链条长的问题,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管理局和各监管局将继续关注各运输航空公司的外站管理情况,增加检查频次,管控运行风险,确保航班的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