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召开十月份安委会

    1014日,民航西南局召开安委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西南地区9月份和三季度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近期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了近期西南地区的安全重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三个必须”工作原则,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二要理性把控生产节奏,严防松懈麻痹和盲目乐观,着力化解安全风险;三要统筹抓好季节性风险防控工作,做好换季各项工作;四要扎实推进飞行人员作风建设、安全绩效管理、机坪统一规范化运行等工作落地见效;五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稳定因素诱发的空防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各项规章标准和安保措施。

    最后,管理局余国强局长结合当前实际对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防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对待安全工作,有序推进全年各项工作收尾闭环;二要有的放矢,抓住重点单位和环节,解决组织和系统问题,落实“双盯”工作要求;三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一个到位,两个转变”的工作要求;四要认真盘点全年工作,以检查计划、问题整改闭环、重点工作推进为抓手,梳理总结本年度工作,科学系统谋划明年安全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