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四川地区“我和我的班组”主题展示比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班组建设各项要求,全面夯实民航三基建设,结合民航局、管理局“三个敬畏”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近日,民航四川地区“我和我的班组”主题展示比赛正式开赛,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徐东毅副局长、管理局各专业处室领导、民航四川监管局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处室监察员以及民航四川地区各单位负责人、工会主席等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四川监管局潘学军局长做开场致辞,对到场的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潘局长提出:这是监管局首次举办辖区内跨单位、跨专业的比赛,也是第一次尝试由一线班组长作为主讲者的比赛,另一方面,此次比赛每个班组都有一名监察员作为推荐人,从而让监察员和班组一起展示对三个敬畏的理解,一起接受大家的检验。希望所有的参赛班组在此次比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展现我们四川民航一线员工的风采。

   比赛中,13个班组分别从自身专业出发,通过多种表现形式,讲述了自身工作特点和工作中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民航各岗位一线人员的职业操守,表达了对三个敬畏、作风建设、三基建设、六个到班组的理解和对当代民航精神的诠释,展示了民航四川地区长期以来狠抓三基建设,苦练基本功的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四川航空飞鹰班组获得一等奖;双流机场悦航班组、四川航空飞标班组获得二等奖;东航四川蜀盾特勤班组、宜宾机场朝阳班组、省机场集团马里奥班组、国航西南太阳花班组获得三等奖;西藏航空格桑花乘务班组、稻城机场匠心班组、成都航空党建宣传班组、西南空管局天韵女子班组、双流机场天使之翼班组、巴中机场天问班组获得优胜奖。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徐东毅副局长对比赛进行总结发言。徐东毅副局长对获奖公司和个人选手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对“三个敬畏”精神的认识,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二是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把“三个敬畏”工作要求转化为入脑入心、生根落地的行动计划;三是集中精力巩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结果,切实防范换季安全运行风险,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双节的运行保障。

    此次民航四川地区“我和我的班组”主题展示比赛是民航四川监管局贯彻落实“三个敬畏”专题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民航四川地区作风建设和班组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四川监管局将督促辖区公司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全面总结和梳理三基建设的各项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增强敬畏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形成确保民航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民航强国交出满意的四川答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