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举办“坚定制度自信 彰显民航担当 贡献强国力量”主题党课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落实好党委书记讲党课的政治任务,921日下午,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余国强讲授题为《坚定制度自信,彰显民航担当,贡献强国力量》的主题党课。管理局机关、各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医学中心全体党员及民航西藏区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余国强同志就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结合我国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应对措施和取得成效,以生动案例进行对比,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全国一盘棋的协调能力、举国同心的执行能力、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命运与共的大国担当等多个方面的制度优势。

   党课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文化逻辑四个维度追根溯源,厘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提供了充分前提。接着以中国制度“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三个显著特征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为我们坚定制度自信提供了现实依据。最后,从实践的角度要求我们,一是要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正确方向;二是要与时俱进发展完善——“勤打补丁”堵塞制度漏洞、“实时升级”强化制度性能、“适时卸载”保持制度时效;三是要不折不扣遵照执行——强化制度权威、彰显制度力量、托举制度成效;三个递进层次为我们如何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行稳致远提供了基本遵循。

   余国强同志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一定要勇担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伟大抗疫精神与当代民航精神融入使命:慎始如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站位,坚决守住民航安全底线;稳中求进,谋求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强大民航力量!

    党课报告紧扣时政热点、群众关切,以清晰的逻辑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对新时代坚定制度自信、强化担当作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增强了制度自信、明确了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思想动力外化为实际行动,真抓实干促进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