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赴甘孜格萨尔机场开展调研检查

    917,在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一周年之际,民航西南局余国强局长率机关相关部门和四川监管局,赴格萨尔机场开展工作调研和安全检查。

   余国强局长一行深入值机、安检、公安、气象、塔台等生产一线,详细了解机场的安全运行与服务保障情况,并对尼玛麦朵班组、格萨尔班组、珠姆班组落实“三个敬畏”教育和“三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在与机场班子及中层干部座谈交流会上,余国强局长听取了机场的整体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机场运行一周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员工的精神面貌、工作姿态。他要求机场,一要以“三个敬畏”为文化安全引领,加强宣传教育。把“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融入日常,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务求入脑入心。二要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夯实安全基础。抓实抓细“六个到班组”;清醒识别风险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岗位技能培训,确保人员资质能力与岗位要求相适应。三要有的放矢,抓住安全的关键环节。高度重视空防安全工作,牢牢把住地面防环节,加强内部人员审查,防止堡垒从内部攻破;加强机坪运行安全管控,严防机坪刮碰和跑道入侵;严格特殊天气条件下的运行标准,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四要认真落实真情服务各项要求。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服务工作,提升旅客获得感和满意度;关心关爱机场干部员工生活,增强机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机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五是慎终如始,持续抓好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格萨尔机场是西南第50个民用运输机场,于2019916日正式通航,属高高原机场(海拔4068米)。受疫情影响,通航一年来,共执飞航班576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37817人次,安全运行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