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组织召开重庆地区航空公司SDR讨论会

    针对民航重庆地区各航空公司在使用困难报告上存在的上报标准不一致、对规章条目理解有偏差等问题,为了统一上报标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民航重庆监管局于2020730日组织重庆地区华夏航空、重庆航空和西部航空召开了SDR上报标准讨论会。

    会上,各航空公司分别介绍了SDR上报的一些典型样例以及存在的疑问,就实际运行中遇到的涉及SDR上报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民航西南局适航维修处和民航重庆监管局适航维修处围绕规章中对SDR上报的要求,以SDR数据收集的目的为核心,对各航空公司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明确了飞行训练或调机时发生的SDR事件、暂无法确定是否达到SDR上报标准的事件以及普遍存在的非机械原因的SDR事件等情况的上报标准和要求,对还存在争议的项目将在后续确认后向各航空公司传达。

    此次会议进一步帮助各航空公司理解了SDR的上报要求,促进了重庆地区SDR上报标准的统一,便于获得更为有效的SDR数据和各航空公司SDR数量的横向对比情况,为精准监管提供了更有效的数据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