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调研华夏航空ARJ21飞机引进工作

   近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徐东毅率调研组赴华夏航空调研国产民机ARJ21引进准备工作,并与华夏航空、华夏维修等单位进行了座谈。民航重庆监管局庞海东局长和管理局适航维修处、民航川监局适航维修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华夏航空围绕公司与华夏维修的维修系统组织架构设置、运行基地设置、维修系统管理、作风建设、班组建设、法定自查+开展、ARJ21引进风险评估、运行分析、专业人员培训、飞机制造进度和监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华夏航空成立于2006年,是目前中国长期专注于支线运输的独立航空公司。目前拥有38CRJ90012A320飞机,执飞航线148条,涉及116个航点。其中支线航线共有141条,占所飞航线总数的95%,华夏航空初步构建了辐射到西南、东北、华东、西北、中南的航线网络,以干支结合的模式搭建起一个有效衔接骨干航线的全国性支线航空网络。

    徐东毅对华夏航空的ARJ21引进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安全是公司的生命线,对航空安全要有敬畏之心,谁安全谁发展。二是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风险识别,其他公司的岗位积分制度就很好。三是利用大数据、信息共享做好安全绩效管理。四是以“六个到班组”为抓手,做好班组建设。五是ARJ21的运行要稳妥推进,专业人员排班、航线航站的风险分析都要做实做细,运行中学习借鉴成都航的成功经验。徐东毅最后强调,华夏航空和华夏维修要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结合公司实际运行情况做好ARJ21的维修保障工作,确保国产民机的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