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空域调整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空域方案军民航协调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介绍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空域方案,与会军民航各方共同讨论了空域方案,并形成一致意见,最终确定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配套空域方案。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十三五”机场建设重大项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交通枢纽,是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的重要举措。空域方案是天府国际机场建设运行的先决条件,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推动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基石。成都地区空域环境复杂,各空域用户都有着旺盛的使用需求,运行矛盾突出。空域方案涉及西部、南部、中部三个战区,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北、陕西以及重庆六省一直辖市。此次空域调整任务重、难度大、周期长、影响广。军民航双方通力配合、反复磋商、克服困难历时四年形成此次成果。

    此次空域方案确定后,飞越成都上空也将呈现“四纵两横”的高空单向运行通道,“八进八出”“四纵两横”“平行单向”的空域结构,加速成都两场运行的空中交通流量,提升空中交通运行品质,将有助于凝聚枢纽建设合力,构建更为优化顺畅的东西大通道,推动成渝空域协调运行,推动成渝机场群协同发展,推动航空枢纽与区域经济社会之间的深度融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