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组织完成2020上半年飞行签派员执照考试工作

    根据《民用航空飞行签派员执照管理规则》及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6273日,民航西南局组织完成了2020上半年飞行签派员执照理论和实践考试。受疫情影响,本期考试较日常延误近1个月。为方便考生就近参考,根据报考情况,本次设昆明、重庆、成都3个考点,由管理局航务处分别与民航云南、重庆、四川监管局航务处组成监考小组,并聘请辖区13家航空公司共计34名飞行签派检查委任代表主持执照实践面试。来自西南地区14家运输航空(分)公司、1家通用航空公司、飞行学院和社会人员报名参加了考试,考试期间严格考场纪律,未发生违反规定的情况。其中,参加执照理论考试146人,通过120人,通过率为82.19%;参加执照实践考试147人,通过77人,通过率为52.38%

    针对考试中发现各参考人员在岗位见习、考试准备及知识点掌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管理局航务处还组织各监管局航务处、相关航空公司及参考的委任代表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各公司参考人员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下一步,民航西南局将根据相关要求,为通过考试的考生开展飞行签派员执照申请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