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余国强局长调研贵州省机场集团

    72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余国强局长率管理局办公室、航安办、计划处、机场处、空管处等相关处办负责人调研贵州省机场集团,民航贵州监管局局领导及相关处办陪同调研。

    余国强局长一行先后来到贵阳龙洞堡机场飞行区及现场指挥中心,实地察看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推进情况及机场运管委建设情况,听取了机场集团关于不停航施工及运管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贵州省机场集团召开调研座谈会。

    首先,机场集团系统汇报了机场集团安全工作、服务工作、疫情防控、三期建设及生产经营五个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各相关专业处办也对此次调研情况提出意见及建议。会上,余国强局长对贵阳机场三期建设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施工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的情况下,机场集团和建设单位确保了工程平稳推进。

    对下阶段机场建设和不停航施工管控,余局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抓安全的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实施机坪统一规范管理。机场要切实承担起机坪运行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机坪统一管理,并在贵阳机场试点的基础上,适时向支线机场推广。三是要加强近期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东跑道投用后,要关闭老跑道施工,安全风险隐患大,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飞机落错跑道,机场也要提前对所有驻场单位进行宣贯。四是要抓好东跑道投用后的运行效率。机场要加强同空管的协同配合,努力确保东跑道投用后机场运行保障效率。五是要统筹支线机场发展。集团要统筹好贵阳机场和支线机场相关工作,持续提升支线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六是要提高资源保障能力。机场要加强同空管、地方及军方的协作,加快优化贵阳机场空域问题。同时,要科学统筹机场后续规划建设问题,提高投入和产出比,切实增强各方面资源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