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余国强局长带队赴重庆调研

    202062224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余国强局长率管理局办公室、人教处、航安办、飞标处、空管处、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赴民航重庆地区调研。民航重庆监管局庞海东局长等分别陪同调研。

    622,余国强局长专程拜访了重庆市人民政府郑向东副市长,介绍了西南民航和重庆民航发展整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听取了重庆市相关部门关于下一步重庆民航建设发展的整体思路和需要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支持的事项。

    623上午,余国强局长组织民航重庆监管局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民航重庆监管局及所属各处(室)工作汇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参加调研的部门围绕数据需求、人员编制、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因私出国境管理、服务保障和食堂运行、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节约型机关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回复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余国强局长结合民航局工作要求和近期安全形势,针对维修单位多证合一后的属地监管、基地航空公司外出模拟机训练、支线机场管制人员流失等问题进行了阐释,指出航空公司是当前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他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始终把安全监管作为头等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安全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掌握安全规律,抓好“三个敬畏”专题教育和“三基”建设;要创新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善于利用科技手段和数据支撑;二是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防止麻痹大意,慎终如始地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监管局自身建设,编制工作手册、应急管理手册、党建工作手册、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提高监管局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把党建放到最高位置考虑,不断改进和加强党建工作。

    在渝期间,余国强局长一行陆续调研了华夏航空培训中心、重庆机场集团、民航重庆空管分局、重庆航空公司、西部航空公司、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深入了解了各单位安全、发展、建设、培训、班组建设等工作情况。624日,余国强局长组织民航重庆地区主要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开会,通报了近期西南地区安全形势和连续发生的典型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针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必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安全工作中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安全是管出来的,只要用心、下功夫,安全就一定能管住;二是把近期开展的“三个敬畏”作为安全文化的引领,确保基层干部和一线员工入脑入心;要始终抓住“三基”建设这个根本,推广班组建设的先进经验,严格落实《民用航空安全管理规定》关于安全绩效管理的基础要求,推广使用QACVR等新技术新设备,强调安全工作中的法律责任;客观对待疫情影响下,在运行量减少时苦练基本功;三是要开展机坪运行秩序的专项治理,机场管理机构要切实履行好机坪管理职责,驻场单位要密切配合,推动机坪运行管理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四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余国强局长表示,民航西南局将继续支持各单位的发展,针对各单位提出的关于发展相关问题,回去研究后会明确答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