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组织召开成都“两场一体”容量评估中期评审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天府机场和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科学评价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空管、航空公司以及其他驻场单位实际保障能力,2020612日,民航西南局在成都组织召开成都“两场一体”容量评估中期评审会。民航西南局徐东毅副局长莅临指导,管理局空管处、运输处、机场处、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民航四川监管局、民航西南空管局、四川省机场集团以及航科院等单位与由四川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民航二所等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参加了评审。

    会议听取了航科院项目组汇报的评估工作中期报告。与会领导和专家组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评估报告进行了评审并现场讨论形成专家组意见。会议一致认为成都双流机场容量评估报告评估方法科学客观、评估范围全面、评估内容完整,符合相应规范,同意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容量评估项目通过中期评审。

   徐东毅副局长表示,此次容量评估是落实民航局对四川省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航空市场旺盛需求的重要保证,对加快推动四川民航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徐东毅副局长提出,航科院要及时根据专家及与会人员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评估报告。机场和空管要积极主动,准确提供更新所需相关数据,并加强沟通协调。管理局相关处室要靠前服务,及时掌握容量评估进展情况,并充分发挥在评估过程中的督导与牵头作用,通过此次容量评估工作,各单位要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分析对策,对今后提高保障能力提出合理化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