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余国强局长赴民航西藏区局调研指导工作

   616-17日,民航西南局局长余国强同志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赴民航西藏区局调研指导工作。

   616日,余国强局长一行不辞辛劳,乘机抵达拉萨后,立即在拉萨贡嘎机场航站楼内走访慰问了生产一线工作人员,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公共安全保卫、生产运行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航管楼调研成-拉复线、塔进分离、ADS-B管制、通信导航监视台站相关事宜时,余国强局长要求民航西藏区局加强与西南空管局等单位沟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提升运行效率;来到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后,余国强局长详细了解了工程投资、建设规模、施工进度、工期计划,要求切实抓好施工组织,确保施工安全;在新建第二跑道工程现场查看了防洪堤施工情况,听取了工程投资、建设规模、前期筹备情况及施工计划。

   617日,调研组一行与民航西藏区局进行座谈。民航西藏区局班子成员,局属各航站班子成员,局内各部门、空港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民航西藏区局白珍局长详细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需要西南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重点汇报,相关局领导补充汇报了有关财务管理、重点项目建设、安全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民航西南局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区局鸟防、机坪运行安全、不停航施工、干部管理、项目投资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意见。

    余国强局长高度肯定了西藏区局的工作成绩,为民航西藏区局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了诚挚的慰问。他指出,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下,在民航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航西藏区局党委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推动西藏民航发展面貌焕然一新。随着以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为代表的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西藏民航发展必将迈上新的台阶。结合当前形势,余国强局长要求: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民航西藏区局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团结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切实做到讲团结、知敬畏、守规矩;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选拔任用敢于干事、扛事、成事的干部,加强对各层级干部的严格管理;要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凝心聚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巨大合力。二是要抓作风、强三基。要把“三个敬畏”教育活动做实做细,并同“三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作风建设到班组、领导干部到班组”,充分运用绩效考核手段,扎实推进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工作,尝试建立“以大数据应用为驱动,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风险管控系统,在做好运行安全的同时,也要确保空防安全不出漏洞。三是要抓住机遇谋发展、促改革。要深刻认识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西藏民航发展工作的重视,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动西藏“3+1”机场建设项目和现有机场改扩建工程,尽快实现效益转化,同时要认真分析梳理发展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问题并着力补齐;要加快推进深化改革工作,真正实现通过改革理顺职责关系、破除制约发展问题的瓶颈。四是要抓党建、守廉洁。要通过党的建设提升执行力,带动全体干部职工锻炼成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和规定,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要教育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坚决不要碰触廉洁自律的底线。五是要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复工复产。要慎终如始,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松劲心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根据西藏自治区统一部署,堵塞疫情防控风险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期间,民航西南局办公室、人教处、计划处、机场处等陪同调研的职能部门还与西藏区局相关部门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