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恢复辖区内飞行员英语等级考试工作

    民航西南局飞标考试中心自2020421日正式恢复考试工作以来,截止目前,已完成350人次的飞行人员英语语言能力测试工作,为确保各航空公司的正常运行,推动航空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积极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民航局飞标司决定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的飞行人员,其语言等级执照签注统一顺延至2020630日。民航西南辖区内的飞行人员语言等级考试工作也从2月份向后顺延,以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随着疫情发展逐渐得到控制,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民航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民航西南局急公司所急,想公司所想,积极主动地对各协议单位恢复考试的需求进行了统计。面对大量考生积压的情况,为充分利用考试资源,加强考试纪律管理,考点专门制定了疫情期间考生的报名要求、考场防疫措施、考试组织流程等,并采取了削减每场考试的参考人数,加强对考生健康码的查验,做好考场消毒等防控措施。管理局领导对恢复飞行人员英语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强调要认真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并指示机关服务中心等单位和部门为恢复考试提供切实保障。

    经过连续两周的考试工作,民航西南局按计划完成了对四川地区各121运输航空公司的考试任务,缓解了各公司飞行员执照英语等级签注到期的压力,确保了各单位飞行员的运行资质。民航西南局飞标考试中心将在后续的考试安排中有序、稳妥地扩大考试范围,保证民航西南辖区各航空公司的考试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