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召开2020年运输航空(通用航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421,管理局吴小兵副局长主持召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空运输(通用航空)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运通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航空公司之间共同经营航班时刻事宜,讨论通过了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班时刻高峰小时容量调整事宜,通报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容量调整2020年第二阶段时刻配置结果,审议通过了2020年夏秋航季航班时刻及航线航班申请,通报了4月份通用航空经营许可和无人机经营许可情况。

    会上,管理局领导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民航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前线阵地,各部门和单位要继续紧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积极参与配合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实施。二是目前西南地区航班量较前阶段有所回升,其中货运航班增量明显,各部门要加强运行安全监控,要特别督促各单位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工作,如持续留足备降机位以应对雷雨等突发天气、加强危险品管控、防范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等。三是受疫情影响航班量减少,西南地区2-4月航班正常率显著提升,但随着航班量回升,相关部门要做好对航班正常的监控,督促运管委运作恢复,加强对不正常航班的原因分析。四是目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且五一假期将至,各单位和部门要持续做好值班备勤工作,防止松懈麻痹,做好信息传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