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召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维修安全整顿视频会

    近期,行业内连续发生多起机务维修不安全事件,暴露出辖区部分单位三基建设不落实、管理责任不到位。按照民航局《关于落实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工作要求的通知》以及管理局《关于开展民航西南地区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强化和规范维修工作作风管理,确保西南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近期召集辖区航空公司及航线维修单位召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维修安全整顿视频会。

    会上,民航西南局对《维修工作作风管理规范》进行了宣贯,并对相关整顿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辖区“法定自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享了《西南辖区维修差错分析报告》,为各单位明确需要重点关注的系统和问题提供指导参考意见。四川航空和东技云南结合维修工作作风建设介绍了班组建设中的亮点和经验。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徐东毅参会,会上,他提出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夯实安全基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针对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安全整顿活动的必要性。二是要深入落实相关要求,确保整顿工作稳步推进。三是要加强检查督导,推动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