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云南监管局督导辖区单位做好不安全事件调查工作

    不安全事件调查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航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辖区单位不安全事件调查工作。针对辖区某单位近期不安全事件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民航云南监管局局领导带队,相关专业组成工作组帮扶辖区某单位做好不安全事件调查工作。 

    民航云南监管局相关专业详细了解不安全事件调查工作要素,对相关工作手册符合性进行对照检查,对相关人员理论知识进行抽查,逐项指出需要核实和改进的地方。民航云南监管局对辖区某单位不安全事件调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不安全事件调查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梳理不安全事件调查工作程序和流程,完善事件调查要素,做好事件调查复核工作。三是要合理利用QACVRQAR等技术手段,将书证、物证、访谈记录、音频视频图片、鉴定资料等材料进行综合分析,不遗漏可以采收集到的每一个证据,还原事件真相,确保事件调查工作的严肃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四是要加强相关人员调查培训,做好调查报告撰写工作,确保满足法律、法规、规章要求。五是要以每一次不安全事件调查为契机,进一步排查一线岗位人员对规章、手册、工作程序的掌握情况,实现安全关口前移。同时要从系统、组织、管理上深入分析查找事件发生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风险管控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民航云南监管局将继续督导辖区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严抓实抓细不安全事件调查工作,狠抓“三基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