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区各单位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根据民航局关于“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让广大旅客对民航真情服务有更多的认同感,西南局立即对辖区各单位提出工作要求,民航西南地区各单位围绕“凝聚力量、同心抗疫”主题开展多种多样的“别样”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宣传民航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候机楼、登机口的电子屏,鼓励旅客扫码答题;同时各机场、航司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知识竞赛,普及民航疫情防控知识。二是,为疫情防控需要,各航司、机场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直播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解读防控政策、措施,重点展示本单位在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航空运输途径传播、提升旅客服务水平、保护旅客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举措,例如重庆机场集团录制了《机场员工防疫disco》视频,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宣传一线服务人员防疫措施,赢得广大公众对民航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是,针对前期因大量客票退改签,导致各公司服务热线呼叫溢出情况严重、退票积压、返款不及时的情况,各监管局加大对各单位投诉、退改签工作的监管,畅通投诉渠道,督促航司要根据自身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缩短退票返款时限,避免因退票原因导致旅客投诉,引发舆情风险。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西南民航各单位将持续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航空运输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