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 重庆监管局科学开展监管工作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民航重庆辖区各单位保持着不到最后一刻不放松的精神,坚守岗位、奋战一线。31-6日共完成国内运输任务16次,物资1028件,重量约8吨,国际运输任务16次,物资1135件,重量约20吨。

    为做好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通过口岸传入传出。民航重庆监管局参与了由重庆市政府统一成立的境外疫情防控信息共享联动协作办公室工作,该办公室采用专班工作制,对涉外旅客进行信息筛查、数据共享,与各单位密切配合,有效落实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各项任务要求。

    因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行业监管检查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监管工作面临诸多挑战。监管局按照民航局非现场监管相关工作要求,梳理并合理调整行政检查计划,同时结合监管事项库中的内容,积极探索远程检查方式,在利用远程视频、电子文档等非现场方式上,细化各项检查内容可采用的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在“战疫”期间运输监管工作不滞后、不怠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