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参加四川省境外来川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29日,四川省交通厅召集省指交通组成员单位,就研究落实彭清华书记关于境外来川人员疫情防控批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传达了彭清华书记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交通组下一步工作。管理局交通组联络人参会。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强化防控措施,依法、精准防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好疫情高风险国家入川人员管理工作,避免疫情“倒灌”;会议还讨论了避免入川高风险国家人员通过我省转机赴京,确保北京安全的议题。管理局联络人向交通组报告了属地相关民航单位对高风险国家入川航班旅客五个方面的保障和防控措施,并就如何避免此类旅客通过我省转机赴京的问题提出由四川省相关部门将该类人员名单交北京市政府或交我局通过民航渠道转交北京市政府,由北京市政府交中航信在系统中进行限制的建议。

    目前,疫情高风险国家通过民用航空器入川的旅客逐渐增多,疫情从国外“倒灌”的风险加大,西南局将继续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及四川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防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坚决做好民航西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