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航站推行“每日健康报”疫情防控员工管理新举措

    一段时间以来,在上级民航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昌都航站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近日,昌都航站充分依靠自媒体网络工具,在航站干部职工中推行“每日健康报”打卡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内部干部职工的统筹管理工作。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手段和原则,做好内部员工的管控更是打赢此次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内容和环节。由于疫情爆发突然,航站有近30%的干部职工年前赴内地休假而未能返岗,该部分干部职工根据目前工作需要也在有序召回。为加强该部分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航站在了解昌都市建设银行通过网上填报每日健康和行程动态这一方便、有效管理职工举措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其为航站免费提供该已经较为成熟的软件平台,用于航站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使用。

    该软件平台操作简单易行且高效,干部职工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对基本信息一次性填写完毕后,每日仅对有异常和有变动的部分予以变更填写提交,航站指定管理员便可以清楚、轻松、便捷地掌握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已测体温、当前位置(自动定位且不可更改)以及14天内是否离开过单位所在地、是否到过湖北地区、是否与湖北人员或到过湖北的人员接触、是否与疑似或确证新型肺炎患者接触、亲友情况等诸多信息。目前,航站已对内退职工、休假职工(产假、病假、年假、事假等)、返岗隔离职工开放了该软件平台,要求他们认真对待,如实、准确并按时按质进行填报。

    该举措的推行,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电话问询等传统管理方式,进一步覆盖了监管盲区,降低了内部风险,详细了监管内容,丰富了监管手段,提升了监管效率,有效助力了航站整体的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