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民航重庆辖区航空医师勇做“最美逆行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成了逆向而行的孤胆英雄,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毅然担起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不眠不休,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为生命站岗。他们逆行的背影,是庚子年最美的风景!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民航重庆地区也有许多这样的“战士”,他们是空勤人员健康管理的护佑者,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在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他们团结一心,勇担使命,日夜抗战在航空健康安全的第一线,展示了民航航空医师队伍直面风险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疫情爆发后,各运输航空公司航医室承担着疫情统筹、协调和监督等系列工作,需要及时传递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指示,梳理统计整理疫情防控意见建议,协调落实各类防控防疫事宜,无疑成为了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最忙碌的部门。但是航医室的医师们斗志昂扬,争先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人临时取消假期行程、有人主动放弃难得的团聚返回岗位,紧紧拧成一股绳,有条不紊地奋战在空勤人员出勤前体测、员工健康监测、物资统计分发、疫情咨询服务等各条战线上。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用最实际的行动筑牢坚不可摧的航空健康安全生命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