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监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按照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标准,引导党员当好守门员、宣传员、助力员、服务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好民航贵州地区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冲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春节前夕至今,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形势,贵州监管局九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纷纷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一时间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岗位为战位,把抗疫一线当成战场,坚持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战”。

     二是联防联控保平安。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贵州监管局党委迅速行动,对全局干部职工及家人进行摸排,以打电话方式逐一向每家每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询问近期是否有湖北旅居史和与湖北籍人员有接触史,了解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并认真登记造册,按照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的要求及时上报信息。同时,对春节期间全局的离省人员进行身体状况跟踪和居家隔离情况跟踪,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摸排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

      三是持续宣传稳民心。在疫情防控宣传过程中,贵州监管局党委采取传统宣传和新兴媒体双管齐下的方式,一方面工作时在QQ群、微信群及时传达可以通过网络传达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要求指示精神,另一方面在行政检查、防控督查时,各党支部也不忘记与辖区各民航单位面对面宣传,号召广大民航职工贯彻落实民航局及地方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对疫情能够客观认识、科学预防、理性应对,树立抗击疫情的积极心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