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为辖区单位筹措防疫物资

     新冠病情爆发以来,云南监管局在调研发现,云南民航基层单位普遍存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应急物资短缺的情况,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同时保证民航一线员工在生产岗位能得到安全防护,云南监管局多措并举,主动为云南民航单位筹措防疫物资。

    云南监管局在前期向昆明机场等单位局捐助了事故调查用个人全身防护装备后,于128日和22日分别向云南省政府、云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交了书面报告,说明了民航各单位是直接面向省外的窗口,是疫情输入的最前沿阵地,民航员工每天接触大量国内外旅客,传染风险高,疫情防控物资的不到位将会直接影响全省疫情防控的总体工作,建议省委、省政府充分考虑民航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级分类分地区确定物资划拨优先级,精准调配疫情防控物资,优先划拨民航单位疫情防控物资,并对民航单位自行购置防护物资予以直接放行。同时,云南监管局派驻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监察员也与指挥部、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充分沟通协调,经过不懈努力,省疫情防控机构近期给云南民航单位调配了一批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云南监管局立即协调划拨至航空公司、油料、公安等一线单位,民航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云南监管局后续还将主动谋划,积极协助各单位解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扎实落实云南民航的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