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航再次圆满完成援鄂医疗包机保障任务

     2020211日,重庆航空公司OQ2397航班载着重庆市最新一批支持湖北159名医护人员和8.3吨相关物资,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顺利飞抵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投入湖北省抗疫主战场,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的重庆市对湖北省孝感市的对口支援任务。
     2
10日接到任务后,民航重庆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立即启动重大运输工作机制。重庆监管局庞海东局长亲自部署,落实任务分工,督促航空公司选派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精湛的机组执行任务。重庆监管局各专业部门从机组选派、飞机适航性、机场与航路天气情况、载重平衡管控、消毒防疫措施等多方面督促航空公司落实运行保障措施,协调航空公司、机场、空管、油料等单位密切配合,第一时间解决各单位提出的时刻协调、保障通道增设、物资涉危险品运输、机组人员健康管理等保障工作流程和细节问题。重庆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汤军带队深入保障一线现场督导,确保各单位以“最强部署、最高规格、最严措施”做好此次紧急任务。重庆监管局副局长段立峰主动请缨,亲自作为机长执飞此次OQ2397/8航班包机任务。
     
此次包机系民航重庆地区继除夕夜保障运送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空军专机、126日重庆航空OQ2397包机、22日华夏航空公司G59001包机之后的又一次疫情防控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重庆民航人以特殊时期的政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