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齐扎拉主席调研视察西藏民航疫情防控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10,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拉萨贡嘎机场调研考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西藏民航重点建设项目情况,并结合当前局势提出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坚参,空军拉萨基地司令员蔡自华,西藏区局局长白珍以及自治区相关单位等陪同调研。

  齐扎拉主席实地调研了拉萨贡嘎机场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121日以来辖区5个机场在“属地管理”原则指导下,主动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工作模式及其在高原地区实际运用效果;实地调研了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现场了解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工地复工工作的安排计划。

  座谈会上,西藏区局负责人汇报了西藏民航重点项目特别是西藏“3+2”机场项目进展情况、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恳请协调解决事项,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补充汇报了西藏“3+2”机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西藏民航重点项目推进事宜进行了发言。

  齐扎拉主席高度肯定了西藏区局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前作为、主动作为的工作做法,指出,西藏区局与自治区卫健委、拉萨市、山南市以及驻场部队一道群策群力,辖区5个机场扎扎实实做好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工作,确保了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局势总体可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局势依然严峻,作为西藏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窗口单位和前沿阵地,齐扎拉主席要求,民航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要按照“一切防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放松”的要求,做到工作重心不偏离,克服厌倦思想、松懈思想,在既有民航、地方等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机制上继续做好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氛围。

  齐扎拉主席指出,西藏“3+2”机场建设项目启动一年多时间能取得现有前期工作进度,离不开国家发改委、民航局等部委全力支持,也是西藏区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积极努力争取的结果;在实际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做法,特别是雅江贡嘎段应急防洪工程,山南市、自治区水利厅、财政厅等单位担当作为,取得了良好成效。

  针对西藏民航重点项目下一步工作,齐扎拉主席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西藏民航机场建设项目的经济属性、政治属性、国防属性,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要有国家意识、国防意识,用实际行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二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工作,自治区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利用各级大力支持西藏民航项目建设的机遇,按照2020年全面开工的目标,梳理形成时间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项目审批工作;在条件基本具备后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关于拉萨贡嘎机场新建第二跑道项目征地补偿事宜要多方争取并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不能因为土地价格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同时要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加快推进拉萨贡嘎机场快速路、隆子机场G219改线等场外配套工程;三是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项目参建人员体温检测、人员居住用餐及排泄物管理、项目区消毒防护等方面着手,西藏区局切实履行项目业主职责,督促参建单位做好人员管控,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复工);四是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西藏民航重点项目按期按计划扎实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两不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