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带队赴重庆地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查
      
    122627日,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印发民航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督促重庆地区各民航单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岁末年初航空运输生产运行安全平稳,西南管理局吴小兵副局长带队,航安、飞标、适航、机场、空管、运输等专业监察员联合重庆监管局对重庆地区民航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本次督查对象主要选取了重庆机场、华夏航、西部航、重庆航、重庆空管分局、中航货站等主要单位。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各专业分头行动,通过翻阅台账、现场座谈、走访调研、远程抽查等手段,重点围绕吸取教训防控风险、筑牢三基强化作风、压实责任及时闭环等三个方面,对各单位的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三基建设、长效机制、责任落实和春运准备等六项要点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抽查的情况来看,重庆地区总体上组织有力、推进有序。

吴小兵副局长在督查情况通报会上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重庆民航各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吸取行业近期各类典型案例教训,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善于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各类影响安全运行的主要矛盾,包括高度重视航班时刻放量后的运量变化,发挥好机场运管委的平台作用;要进一步深化人员资质排查工作,切实治理违规违章和不遵守SOP的行为;要适应安全检查的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融入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全力以赴把开展集中整治作为岁末年初一项重要专项任务来抓,确保2019平稳收官,确保2020春运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