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区招飞体检鉴定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115日,由成都民用航空医学中心主办的民航西南地区招飞体检鉴定研讨会在蓉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卫处负责人、民航各公司、院校招飞工作负责人、成都民用航空医学中心有关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卫处负责人致辞,并对招飞工作提出“阳光招飞、廉洁招飞”的要求。成都民用航空医学中心主任就成都民用航空医学中心发展历程、医师队伍及场地设备基本情况、民航体检鉴定标准的历史沿革新旧比对,以及近年来医学中心招飞淘汰、疾病等大量数据的分析向与会代表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随后,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负责人分别对招飞工作中注意事项、如何提高初筛质量、淘汰率最高的病种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

   当天下午,国航、川航会议代表分别就招飞工作中的一些优秀经验进行了分享。各民航单位代表也在交流互动环节对检测结论的数据交换、不同地区淘汰率较高的病种初筛,对内、外、眼科以及心理检测等方面遇到的一些疑惑进行提问,成都民用航空医学中心各科室负责人也现场进行了解答,交流过程热烈友好,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成都民用航空医学中心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同时希望在今后的交流中,能让各民航单位的航医也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提升招飞上站体检合格率。

   最后,成都民用航空医学中心主任表示:感谢今天前来参与研讨会议的全体代表,通过分享招飞工作流程及经验,让我们对招飞工作这个系统工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医学中心体检鉴定是招飞系统工程中的一项,同时也是非常重要一环,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研讨,共同做好招飞体检鉴定工作,为保障民航安全,为各民航单位招到合格的飞行人员而共同努力。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