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辖区首届客舱乘务员技能竞赛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夯实“三基建设”,展示新时期客舱乘务员精神风貌,1024日,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主办的西南地区首届客舱乘务员技能总决赛在成都举行,来自辖区的8家航空公司的选手参加了决赛。

    此次技能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自6月开始分别在四川、云南、重庆、贵州四个监管局举行。经过严格考核和公平选拔后,优中选优的8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总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团队展示、客舱服务技能、客舱安全技能和现场演讲5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川航空、国航重庆分公司、南航贵州公司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四川航空鹿畅天、国航重庆分公司唐正强等选手获得个人优秀奖。成都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东航云南公司、多彩贵州航空等5家单位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刘军书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大赛还本归真,唱响了客舱安全主旋律。客舱乘务员是保障飞行运行安全的专业人员之一,主要职责是保证客舱安全。航空公司一定要站在系统安全的高度看待客舱安全工作,正确认识客舱安全和客舱服务之间的关系,当客舱服务与安全相冲突的时候,应该无条件地服从安全,把安全作为最大的服务。他希望参赛队员们把在比赛中获得的新经验带回工作岗位,继续巩固自身技能,在行业安全发展中做好本职工作,树立严谨求实的态度,苦练技艺,在关键时刻保证旅客安全,践行初心使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