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式通航

    916,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迎来川航3U8013首个航班。在首航仪式上,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蒋文学局长向甘孜格萨尔机场颁发了《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宣布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式通航。四川省委藏区办,省发改委、国资委、扶贫移民局、民政厅、教育厅、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甘孜州有关部门、四川航空集团、康定机场集团、甘孜县、德格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首航仪式。

   甘孜格萨尔机场是西南第50个、四川省第15个民用运输机场,也是甘孜州第三个民用运输机场,机场海拔4068米,跑道长4000米,停机位4个,可满足旅客年吞吐量50万人次需要。该机场于20176月正式开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优化设计,将各单体建筑与航站楼整合建设,实现了供地、供暖、供电、供氧集约节约,提升了旅客的候机体验,为高高原机场建设提供了成功范例。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蒋文学局长还利用首航仪式间隙,率民航四川监管局、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管制塔台、公安、安检、值机柜台等一线进行了节前安全运行保障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