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17日,西南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民航局党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刘军同志作动员讲话,民航局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西南局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伟同志主持会议。

刘军书记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党的十九大上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新时代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刘军书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到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自查剖析,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三是精心组织实施,保证教育质量,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四是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违规决策投资担保等五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治理。五是讲求方式方法,创新教育形式,不断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特色。六是加强工作督导,严肃责任追究。七是抓好正反面典型宣传,发挥引领示范和警示教育作用,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杨杰副组长指出,巡回指导组在民航局党组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将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检查把关,督促整改落实,提出意见建议。他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二是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牢牢把握“五句话”目标任务,结合地区实际,就深入推进西藏区局体制改革、干支结合促进枢纽和支线机场协调发展、促进保腾芒地区一体化运行、提高藏区高高原机场特殊补贴等专题开展深入调研;四是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五是牢牢把握力戒形式主义的要求,减少繁文缛节,改进工作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