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调研西藏区局春运及项目建设工作

 123,春运开启的第三天,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一行赴拉萨贡嘎机场调研春运工作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自治区人民政府祈腾武副秘书长、西藏区局文斌书记和刘伟副局长陪同视察。

姜杰常委先到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进行实地视察并慰问了现场坚守在岗的干部职工,向值班员工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西藏区局文斌书记陪同视察,向姜杰常委汇报了西藏区局保障安全运行的各项工作及今年春运开展情况,目前,区内机场正点率80%以上,除了确保安全生产,还通过开辟特殊通道等多种途径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到“真情服务”。姜杰常委结合视察情况,指出西藏区局航空运输工作一是要确保安全运行、服务质量和正点率;二是要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多开航线、增加班次,充分发挥拉萨贡嘎机场核心枢纽和支线机场的作用,力争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人次,西藏民航实现大飞跃。

慰问结束后,姜杰常委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西藏民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自治区相关厅局、拉萨市、山南市政府参会。会上,西藏区局刘伟副局长汇报了西藏民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并重点汇报了拉萨贡嘎机场第二跑道项目目前面临的土地综合单价过高和须进一步明确征地实施主体等事宜。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山南市、空港新区、贡嘎县、贡嘎机场第二跑道建设指挥部等与会单位纷纷针对相关问题发言讨论。

姜杰常委对各相关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机场建设发展上要有长远目光,相关单位要有担当精神。二是要瞄准目标不放松,明确职责后进一步抓好落实工作,要求拉萨贡嘎机场第二跑道建设指挥部加快完成防洪堤建设工程审批事宜;要求征地事宜由西藏自然资源厅牵头,林业和草原局、拉萨市、山南市、贡嘎县、空港新区等相关单位协助,原则上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在此基础上通过其他方式让利于当地百姓。三是要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做事情要想到前面、走到前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