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机场集团举行班组建设现场交流会

    9月19日上午,云南机场集团在世界佤乡、天下茶尊、恒春之都、大美临沧举行班组建设现场交流会暨班组长管理培训开训动员会。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刘军书记、民航云南监管局罗全福局长及相关业务部分参加了会议。
    刘军书记高度评价云南机场集团审时度势,发挥“一体化”管理优势,在班组建设方面理念超前,率先起步,做得扎实,全面、深入、细致开展了“标兵班组”创建,开展了班组对标活动,在资金投入、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文化打造等方面全面发力,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稳步推进,为云南机场群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实现安全发展、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军书记强调:各单位要深入领会抓好班组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西南民航班组建设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让安全文化在基层班组生根,真正落实安全教育到班组。二要突出安全工作“严、实、细”,抓好诚信守法红线,解决制约机场发展的风险和瓶颈,真正落实手册执行到班组。三要夯实安全基础,抓好设施设备运行,充分运用新技术解决运行风险,真正落实风险防控到班组。四要注重久久为功,抓好人才培养和使用,培育班组良好的团队精神,真正落实技能培训到班组。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全面介绍了临沧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临沧机场建成通航以来,深入推进“三基”及班组建设目标,严格落实“安全教育、手册执行、风险防控、技能培训”等各项措施,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优秀班组和年轻管理人才,保持了安全事故和服务投诉为“零”的良好记录。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各机场和控股公司分管领导及班组长代表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