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管理局“三送”活动日喀则站圆满结束

    9月6日-12日,西南管理局“坚守初心 筑梦高原”“送文化、送知识、送健康”活动日喀则站圆满落下帷幕。陆续开展的心理关爱讲座、摄影讲座及采风、书法绘画讲座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姿多彩、趣味性强,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9月6日,管理局工会在日喀则航站组织召开了“三送”活动启动仪式,西南管理局工会胡勤副主席、西藏区局文斌副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拉开了“三送”活动日喀则站序幕。在接下来的三天,刘静华、何洁萍两位老师为大家带来《见证强者精神》、《我们是一家人》和《和睦家庭的良好沟通》等课程。通过组织大家开展组队展示、学会夸奖和感谢、拥抱最好的自己和他人等活动,帮助大家走出心理舒适区、了解自身性格盲区、拉近与家人、朋友和同事的关系,同时刘静华老师亲身示范为大家讲解如何更好地做好心理调节和压力释放。心理关爱系列课程不仅让大家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职工们也掌握了一定的心理调适方法,获得了一场特别的心理体验,收获颇丰。
  9-10日,严磊老师为大家带来摄影课程,课程分为主题讲座及外景采风两个部分。在摄影讲座上,严磊老师在简短地做完自我介绍后,便很快切入主题,首先从相机的种类、构造、工作原理等方面,讲解了摄影的基础知识,并以自己的拍摄作品为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拍摄一张出色照片的必备条件,即良好的光照和构图、正确的曝光、合适的分辨率及精准的调焦等,还为大家展示了如何用手机和修图软件拍摄大片。严磊老师还带着职工们走出课堂,到机场周边进行户外采风,并就职工们在采风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和指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记录下生活和工作中的更多美好瞬间。
  “铁画银钩藏雅韵,粗微浓淡漫馨香。”书法绘画不仅能提升审美、培养耐力,还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抚慰。11-12日,国内知名书画伉俪吴瀚敏、梁子老师为大家带来“三送”活动压轴篇,两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书画的历史进程;讲授了开笔、握笔和书法绘画过程中的书写要领,并在师生即兴挥墨展示中,两位老师笔墨跃动,翻转腾挪,隶书、行书、楷书、水墨画作品跃然纸上,职工们或专注于一字一画的斟酌中,或挥舞着手中的毛笔临摹学习,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创作出了许多优秀书画作品。两位老师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对艺术的热爱给予了肯定,还现场为大家亲笔留下了墨宝,让全体员工感受到中国书画的无穷魅力。
  此次“三送”活动表达了西南局党委、工会对航站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和关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传递了正能量。航站将继续发扬“三送”精神,开展更多有意义、有思想、有灵魂、群众喜欢的团组织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航站干部职工身心素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