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考察调研贵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为加快推进西藏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近日,蒋文学局长率拉萨机场第二跑道建设指挥部人员和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贵阳考察调研贵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情况。

蒋文学局长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贵阳机场扩建工程高填方沉降处理情况、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综合交通配套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项目前期设计与具体施工组织中存在的困难和矛盾。在调研座谈会上,蒋文学局长说,今年6月,民航局在拉萨组织召开了西藏机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举全行业之力援建西藏机场,西南局承担的拉萨机场第二跑道建设任务,与贵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都属于近距离双跑道不停航施工扩建,在征地拆迁、不停航施工管理、工程推进、廉政安全、党的建设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这次调研收获不小,拉萨机场第二跑道建设指挥部要善学善取、善做善成。设计方要提前介入,加强与机场管理部门和航空公司运行部门的沟通,既最大限度地减少机场运行与施工组织之间相互影响制约,又为建成后航空公司高效运行提供最大方便。要多方争取地方政府的重视支持,协调在整个建设过程中需要地方政府解决的问题;要严格工程建设管理规定,进度要服从程序,确保合法合规;要引入内审机制对全过程严格跟踪审计,对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要全面加强指挥部党的建设和廉政教育,避免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努力建成“四个工程”。

    贵阳机场三期扩建指挥相关负责人和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会,并汇报了工程建设概况、征地拆迁、协调机制、安全施工管理、财务管控,施工中的困难与矛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