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启动西部航空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

2018320日,西南管理局在重庆召开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启动会,民航局飞标司和管理局对此次审定工作高度重视,飞标司胡振江司长、朱涛副司长和西南局吴小兵副局长在会上就审定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西南管理局机关和各监管局相关专业监察员参加了启动会。

《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于20171010日正式实施,为了保证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西南局在今年工作安排中,重点提出要推进辖区各公司实施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西部航空根据公司自身人员配置等实际情况,向重庆监管局提出了CCAR-121-R5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申请,重庆监管局经过审核,认为西部航空各项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建议管理局接受西部航空的申请。西南局为了确保此次补充审定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提高监察员能力,决定成立由重庆监管局牵头、管理局机关和各监管局专业监察员组成联合审定组开展此次审定工作。

在启动会上,西部航空领导首先对审定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了,管理局吴小兵副局长在讲话中说明了此次审定工作的意义,并对全体参与审定的监察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严格细致,确保审定工作符合规章规定,要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审定。

最后,飞标司胡振江司长对此次审定作了指示。他首先传达了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对此次补充审定的重要指示,西部航空是西南地区首家也是全国首家开展CCAR-121-R5补充审定工作的航空公司,李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西部航空做出的努力,希望西部航空的此次补充审定工作能够为后续全国50余家航空公司陆续开展的补充审定起到示范作用。胡司长指出西南局此次组织的联合审定既能提高监察员工作能力,也能促进提升公司的安全运行水平、保证公司高质量发展。胡司长要求审定组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定的重要性,既要严格标准也要热情服务。局方和公司也要以此次审定为契机,提高公司安全运行水平,确保公司持续安全、健康发展。最后,胡司长还对加强专业人员作风建设作了指示。

    会后,联合审定组会同西部航空开始了文件审查阶段的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