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民航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推进民航新技术应用的相关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西南地区民航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提高西南地区民航运行保障能力,管理局于2018123组织辖区机场、空管、科研院所、设计咨询等单位,在成都召开西南地区民航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会。

     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军在会上作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机场新技术应用步伐,全力推动新时代西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讲话,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民航工作会议提出,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切,聚焦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

     刘军书记分析了西南民航“重车快跑,路又不好”的发展现状,针对西南地区运行体量大、运行环境复杂、保障资源不足等特点,要求利用区内民航科研院所和技术研发机构集中的优势,推进产学研用结合,构建西南地区机场、空管技术创新及应用推广体系,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步伐,提升辖区机场、空管安全运行水平,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新时代西南民航更高质量发展。

    管理局统筹推进西南地区民航新技术运用工作落实,要求各运行机场要把推动提高服务质量作为突破口,对照检查存在和潜在的安全风险及短板,提出新技术应用计划。新建机场在设计规划中就要对风险进行评估,并将防范措施落实在规划中,管理局在审批验收时重点检查新技术应用的情况。由“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新技术应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持续跟踪各机场新技术应用计划的执行情况,对机场自身存在较大风险,不主动作为加以防范的,管理局将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