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深入开展2018年工作会基层调研

   为开好、开实2018年工作会,自11月初开始,西藏区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
  西藏区局此次开展的调研工作,深受十九大报告起草过程深入调查研究的启发,目的就是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认真分析研究目前存在的发展短板,统筹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民航发展的工作方向和目标。
  该项工作按照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由袁斌副局长带队,办公室、党办、运行办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全局31个二级单位,采取形式多样、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予以开展。针对航站和部门负责人,逐个访谈,详细了解其对区局安全运行、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看法、意见和建议;针对科级和班组级,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班组建设和“三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基层员工,详细了解他们的关注点,特别在民生保障方面的企盼和诉求。同期,调研组还对局级领导进行了个别访谈,了解西藏区局顶层设计方面的整体规划和思路,进一步开阔视野,明晰方向。整个调研工作,调研组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工作方式,除了有“规定路线”,还有“自选动作”,尽最大可能的打开访谈者的话匣子,全方位、多角度地真正了解各个层级干部职工对西藏民航各个领域的真实内心,并形成了系统的调研报告,为党委决策提供了有益支撑,达到了工作预期。
  一直以来,西藏区局都十分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特别是近两年,西藏区局先后开展了员工健康状况、促进昌都航站发展专题会、西藏民航应急救援能力、年度工作会议落实、空防安全保障能力等一系列实地调研工作,每一次调研都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调研重点、坚持多措并举、注重结果运用,取得了较好成绩,为领导决策、工作衔接、政策出台等提供了助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