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成功举办民航西南地区2017年机务维修岗位技能竞赛决赛

1024日,民航西南地区2017年机务维修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成都航利培训中心拉开帷幕。西南局胡勤副局长、王坚副局长及西南地区部分单位分管机务维修的领导出席开幕式。本次决赛由西南局主办,成都航利培训中、国航机务培训中心、川航机务培训中心承办,共有15支队伍,45名选手参赛。其中四川地区5支队伍、云南地区4支队伍、重庆地区3支队伍、贵州地区2支队伍、西藏地区1支队伍。决赛入围队伍都是通过各辖区预赛后选拔脱颖而出的。

比赛从1024日开始,为期3天,共设置5个单项:理论知识、紧固件拆装与保险、线路标准施工、硬软管路施工、航空器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展现出精湛娴熟的专业技能和一丝不苟、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西南地区机务维修人员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华夏航空、四川航空、成都航空、AMECO西南航线中心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华夏航空高科等19名选手分获5个单项的一、二、三名,成都航利培训中心等15个单位分获优秀组织奖、公平竞赛奖、精神文明奖和优胜奖。

    通过本次竞赛,达到了在机务维修系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民航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和精神,落实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全面提升机务维修和工程技术水平”的要求,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机务维修人才队伍,把工匠精神融入到机务维修、航空工程管理体系和行业队伍建设体系之中的目的,为推动西南地区机务维修系统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