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贵州开展调研

 为落实冯正霖局长“四个到班组”指示精神,夯实一线“三基”工作基础,全面深入了解基层特别是一线工作情况,927日到29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军率工作组赴贵州辖区开展调研,并同监管局班子谈话。

 刘军书记一行把调研第一站选在军民融合发展的遵义机场,刘军书记先后在遵义机场塔台、航站区及飞行区等重要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对遵义机场安全和服务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遵义机场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尽快建立净空管理机制,加大军民航安全运行的宣传力度,确保遵义机场净空安全;二是要深化军民融合工作,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实现共赢;三是要加强新技术的运用,提升机场安全和发展能力;四是要把安全工作深入到每一个点、每一个面,扎实做好驱鸟、反恐防恐、防军民航冲突、防跑道入侵、危险品管控等关键风险点工作。在南航贵州公司,刘军书记仔细调阅了公司安全部门的管理数据和台账,对公司安监部门的年度计划、月度计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要求公司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冯局长“四个到班组”工作要求,抓好“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安监部门的核心作用,做好事前主动监管,切实做细做实年度、月度计划。在多彩贵州航空公司调研期间,刘军书记指出,多彩航空是成立时间短、规模小、安全基础薄弱的“小、弱、新”公司,公司上下要主动作为,抓牢、抓实安全作风建设,厘清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抓牢基层、打好基础、苦练基本功,抓好核心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形成自身安全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主动性,将安全意识传达到最末梢,守牢安全底线。

    调研期间,刘军书记与监管局班子开展了谈话,深入了解监管局党建、安全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抓好党建和安全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管理局计划处、党办,民航贵州监管局局长李学利及相关专业处室陪同调研,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