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刘军书记带队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2017823日,新上任的西南局党委书记刘军带队,赴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八角楼乡王呷一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在西南局扶贫项目——王呷一村奶牛养殖场,刘军书记实地查看了奶牛养殖情况,详细了解奶牛场的生产、运输、销售以及深加工等方面情况。奶牛场投产以后,该村集体经济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时为全体村民带来了直接经济收益。

 在村民活动中心,刘军书记和全体村民一起见证了西南局两位驻村干部交接,两位驻村干部分别做了发言,并用两个鞠躬向乡亲们表达了“情深如同一家人”的不舍之情和“再接再厉共同致富”的担当精神,乡、村两级党组织也向西南局送上锦旗表达了“脱贫不忘民航恩”的感激之情。

 刘军书记指出,扶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西南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一直都把扶贫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国家各项政策的抓手和着力点,“真情帮扶,小小奶牛显大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驻村干部的真情帮扶,更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重视,大家要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王呷一村一定会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他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打造产业品牌。驻村干部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大生产、广开销路,生产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要在品牌打造和质量控制上下功夫,努力将王呷一村的奶牛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驻村干部要加强与乡亲们的联系,真正了解乡亲们的困难,并主动与县、乡、村三级党组织沟通,如实反映情况。要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做到政策呼应得好、措施衔接得好、产业发展得好。三是进一步创新扶贫思路。驻村干部要不断开拓创新,在紧密结合实际的前提下,有思路的要主动大胆地推进,西南局作为驻村帮扶的坚强后盾,将会认真组织研究,在政策允许、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给予大力支持。

 调研期间,刘军书记还与雅江县委主要领导,就驻村帮扶工作交换了意见,专程走访慰问了王呷一村贫困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