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区局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两级年中工作会议精神,726日下午,西藏区局召开2017年度年中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白珍主持,局级领导出席会议,局本部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局属各航站、区局驻成都办事处首次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上,局属各航站等12个部门进行了代表发言,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亮点工作、存在不足及下半年工作思路;李汉成局长代表区局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坚守三条底线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一是安全态势总体较稳,完成保障飞机起降1.97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07.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9万吨,分别同比增长5.2%11.8%26.2%,实现了第52个安全生产年;二是项目建设总体较快,拨付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8691万元,完成自有资金固定资产投资2295.49万元;三是经营管理总体较优,完成收入1.06亿元,实现总成本费用3.5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不含亏损补贴收入)-2.47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四是真情服务总体较实,扎实做好航班正常管理,不断完善旅客服务措施,大力实施员工关爱计划;五是党的建设总体较好,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继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群团工作。
  报告结合民航两级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局年度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和阶段性中心工作要点,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三基”工作有待进一步强化、工作质量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三个方面的不足。报告强调,下半年各项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稳不忘忧、好中知难”的工作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好、好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强化责任担当
 坚守三条底线,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生产运行保障,全力保障空防维稳安全,大力推进“三基”建设,切实加强安全运行监管;二是继续补齐发展短板,大力推进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补齐空域资源短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地面保障资源短板,深入开展应急工作体系建设,补齐应急救援能力短板,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补齐人力资源不足短板;三是继续推进经营管理和改革,加快制定改革方案,开展内控及规章制度宣贯工作,积极做好财务工作,着力提升区局资产的使用效率和收益率,深挖辅业公司经营潜力,切实提升行政效能;四是继续提升真情服务水平,提高航班正常管理水平,抓好服务质量管理,适时开辟航线航班,做好员工关爱工作;五是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迎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加快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报告号召,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贯彻落实民航上级对下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继续保持上半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开创西藏民航安全建设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结合会议情况和近期需关注事项,白珍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到思想觉悟可靠、政治品格忠诚,为各项工作落实奠定坚实的思想保证;要强化工作落实,严格按照会议的工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务必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紧密结合辖区机场正值暑运高峰和旅游旺季,牢记“安全是最好的服务”宗旨,始终绷紧安全弦,在任何岗位、任何时间、任何情况都要全力以赴、竭心尽力,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阶段都能不添乱、只添功、更添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