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加强党性教育培训

近日,西南局顺利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性修养培训班,西南管理局机关、西藏区局、各监管局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在教学课堂,党建专家系统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历史意义;研究学者讲述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28年红旗不倒的光荣历史,总结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在教学现场,全体学员向历次革命战争中英勇献身的先烈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央鄂豫皖分局、红四方面军旧址、“红田”惨案遗址,红军将士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的革命精神,革命群众不惧白色恐怖、不惜生命代价保卫革命成果的悲壮事迹,一次次地震撼着学员的心灵;许世友将军的传奇革命经历和严苛的将门家风,引发了学员对“忠、孝、勇、义、廉”的深入思考。

在访谈现场,革命后代饱含深情讲述了祖、父两辈3位烈士、3位红军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时期的感人故事,满门忠烈、一心向党,全体学员进一步增强了传承信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在激情教学中、在红军小道上、在交流发言里,信念、人民、牺牲、纪律这些关键词深深地植入了大家的头脑。在这片“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山山埋忠骨、岭岭铸忠魂”的红色大地上,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