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部署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

  为做到对危险品航空运输实施系统、有效的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按照民航局在西南地区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的要求,西南局挑选了四川航空、西部航空、四川机场集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3家单位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建设试点工作。

  目前,管理局已向试点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对试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西南局要求各试点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要挑选经验丰富,熟悉危险品航空运输各项要求的骨干负责试点工作;二是要依据《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指南》,从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政策和目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风险管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促进等方面着手,结合公司实际运行状况制定实施方案及进度表;三是实施方案要细化SMS-DG建设的要求和任务、确定责任部门及职责、明确保障措施和预期成果,把握好试点工作的推进节点,提炼出可在行业内复制、推广的试点经验,以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水平。

  管理局和监管局将根据公司的实施方案和进度表,全程跟踪试点开展情况,分阶段进行评估和指导,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协调民航局、航科院相关专家给予技术上的支持,推动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