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丁业现调研西藏民航工作

  3月5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率自治区相关单位赴拉萨贡嘎机场调研西藏民航工作,西藏区局李汉成局长陪同调研。

  西藏区局汇报了西藏民航2017年春运、藏历新年航空运输情况,当前西藏航空运输发展状况,各重点项目特别是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推进情况。

  丁业现副书记听取了关于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进展和西藏通用航空发展情况后指出:近年来,西藏民航发展迅速,在运输生产、安全运行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全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国家边防巩固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三五”关键时期,发展民航对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期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他同时对西藏民航发展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民航业的重要性。民航是国际国内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是推进民族团结交融的重要工具、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满足人民群众现代化发展需求的重要方式、也是维稳处突、应急救援的重要力量,要把发展民航业提升到全局高度上来,合力推进、加快实施。二是要深刻认识民航业发展的规律。要在切实把握规律、履行审批程序基础上,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快推进新建支线机场选址、飞机性能研究、通用航空发展等工作。三是要加快推进民航重点项目进度。西藏区局要认真总结前期民航项目建设的经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项目前期,在保质保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好项目建设;自治区发改委要指定专人,负责通用航空发展建设事宜,可先期购置通航航空器在现有运输机场开展通用航空运行,同步加快通用机场选址建设工作;中国航油西藏公司要加快区内航油设施建设,在本期拉萨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土地征地过程中考虑航油土地使用需求。四是要切实抓好衔接沟通,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衔接,扎实做好拉萨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如期交付土地,尽快开展“三通一平”相关工作。五是要创新工作方法,要进一步提高航路容量和空管运行水平,着力提高航空运输服务水平;要以支持军队发展就是支持地方建设的高度统筹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六是要保稳定、保安全、保纪律,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维稳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和谐、稳定。

  丁业现副书记一行还前往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