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民航西南地区2017年工作会议

  12月29日,西南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蒋文学局长作了题为“打牢安全根基 增强改革定力 全面促进西南民航持续安全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管理局全体公务员、西藏区局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西南民航抓住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紧密围绕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积极适应和引领行业新常态,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辖区整体安全态势平稳,行业发展总体向好。会议认为,2016年西南民航坚守安全底线、深化行业改革、践行真情服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安全工作、行业发展、服务质量、行业管理、管党治党五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进一步推进西南民航持续、安全、健康发展,实现了西南民航“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当前西南民航面临“重车快跑,路又不好”的严峻形势,具有运行体量大、发展速度快、安全保障难度大、资源保障能力不足、安全管控能力不强等特点。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发展的瓶颈和风险,正确把握好安全与发展、发展与改革、监管部门与监管对象、作风建设与事业成败的关系,进一步打牢行业安全根基,增强行业改革定力。

  会议明确了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持续增强改革定力,创新安全理念,加强宏观调控,严守安全底线,着力提升安全水平,着力提高发展质量,着力改善服务品质,着力增强治理能力,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实现西南民航持续安全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务必从严监管,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盯紧关键重点,创新监管手段,注重监管实效,加强技术支撑。二是务必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确保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合理调控发展速度,持续深化改革,突破行业发展瓶颈。三是务必坚持真情服务底线,努力提高服务品质。要认真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深入开展“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大对滥用航班时刻的整治力度。四是务必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创新行政检查工作模式,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务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营造党风廉洁新气象,进一步推动群团共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