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国强副局长赴丽江机场开展工作调研

  12月15日,西南管理局余国强副局长在丽江机场就机场的安全运行与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局机关有关部门及丽江监管局主要领导陪同。

  余国强副局长抵达机场后立即前往运行现场查看,同时听取了机场当前运行保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机场运行数据,改扩建工程建设,空管业务建设以及运行服务、净空管理、机坪秩序、冬季安全运行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

  余国强副局长对丽江机场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目前丽江机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今年11月18日旅客运输量已突破600万人次大关,预期到年底将达到670万人次,增幅接近20%,提前突破了机场前期年旅客运输450万人次的设计容量。当前丽江机场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站坪服务(停机位数量)、空管建设等方面已越来越跟不上运输服务保障的需求。机场在场站建设严重滞后的条件下能取得高速的发展,并保持平稳的安全态势,是丽江机场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成绩。

  针对下一步安全运行工作,余国强副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认真思考当前丽江民航市场需求与机场保障能力的匹配问题,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在满足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推进发展,把控好发展质量与总量的关系。要严格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从各方面、各环节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开展动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

  二是要不断推进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在空管业务能力建设上,要加快新设施、新设备的使用和新技术的应用,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和教育,优化工作流程,增强空管服务。要吸取“10?11”事故教训,抓好“防相撞”工作。在机场管理方面,要加强净空管理,确保良好的机场净空环境;要加强机坪运行秩序管理,做好机坪防相撞工作;要加强鸟害防治和FOD防范治理工作;要加强机场围界管理,防止动物以及无关人员入侵飞行区。

  三是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积极热情为旅客、航空公司做好服务,坚决杜绝麻木不仁和“冷、硬、粗”态度,落实“真情服务”要求。

  四是要根据丽江高原不同季节的气候特点开展好安全工作。目前要做好道面和飞机防除冰、霜、雪的工作,确保冬季运行安全。

  五是要协调处理好改扩建工程与运行工作的开展,提高预判力度,科学做好工程建设与运行工作管理规划。要细化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公告和风险提示,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特别要加强不停航施工管理,确保改扩建工程和运行生产协调进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