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03号跑道Ⅱ类飞行程序试飞完成

  昆明长水机场03号跑道Ⅱ类运行工程已竣工,按照西南地区管理局的授权,云南监管局于10月28日组织昆明长水机场、云南空管分局、东航云南公司在昆明长水机场完成了03号跑道Ⅱ类飞行程序的试飞与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的综合演练。

  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试飞工作,专门成立试飞工作小组,由分管局领导和各专业处组成。工作组于10月26日组织召开了试飞准备会,对试飞的准备情况、各单位保障方案以及试飞计划进行了研讨,为试飞做了充分准备。

  此次试飞由昆明长水机场委托东航云南公司执行,使用B737-800飞机按照天气条件满足Ⅰ类标准,模拟Ⅱ类的方式进行,同时结合试飞进行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的综合演练。在各试飞保障单位的密切配合下,经过1小时的实地试飞,试飞机组按预定方案,完成了03号跑道Ⅱ类仪表进近程序及复飞程序和RNP APCH程序,同时验证了通信导航、跑道灯光设施设备及地面引导标牌标识。

  云南监管局在试飞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各专业监察员通报了试飞演练中的问题及后续工作要求,昆明长水机场根据局方对实地验证试飞提出的问题落实整改,尽快修改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确保昆明长水03号跑道Ⅱ飞行程序尽早投入使用,以提升昆明长水机场全天候运行的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